rain

【曦澄】主母不让亲亲了怎么办?

  

一个婚后日常

文笔还有提升空间,轻点喷…


       蓝宗主这两天非常郁闷,因为他发现主母最近不让他亲亲了。

事情还要从早上说起:

     早上起床,阳光透过窗户照在江澄熟睡的脸上,给平日里凌厉的脸添了些柔和,江澄睡的正熟,而蓝宗主坐在床边却越看心里越痒痒,正准备附身偷个香,但那人仿佛感知到了他的气息,还没等贴上就偏头皱眉躲过去,两只手还推拒着他的肩膀。蓝曦臣没亲到有些失望,但看着江澄的懒猫一般的反应,也权当江澄还没睡醒,撒娇闹起床气,便轻轻拍拍他的后背叫他起床,“时辰不早了,晚吟快起来吧,涣去拿早膳。”江澄脸埋在被子里闷闷的哼唧一声表示自己知道了。

   蓝曦澄走后,江澄自己坐在床上眯瞪了一会儿就开始穿衣洗漱,等蓝曦澄提着食盒回来时正看见江澄对着镜子束发,由于两只手都腾不开,发带便咬在嘴里。江家宗主服穿在身上干净利索,江澄腿长腰细,看得蓝宗主喉咙一阵发紧,放下食盒到人对面:“晚吟我来帮你吧。”说着便抬手拿下嘴里的发带,绕到江澄的脑后,三俩下梳好了半扎的发式,江澄侧头照照镜子:“这样披散着,好不方便。”虽然嘴上这么说,却也没动手解开重扎,反而笑着抬头问蓝曦澄:“好看吗。”蓝曦澄抬手环住他说“好看,好看得很。”随即便抬起江澄的下巴想亲下去,谁知江澄一歪头,那没落到嘴上的吻便落到了肩膀的衣襟上。

  蓝曦臣又碰一鼻子灰,疑惑的抬头,却见江澄神色如常,轻轻抽离了他的怀抱:“莲花坞事务堆了许多,我得赶紧回去了,晚上的家宴到时候你再来接我。”

  虽然有些小伤心,但见江澄并未有什么异常嘴上答应着好,心里却不禁心想:‘难不成我惹晚吟生气了?是前天晚上欺负狠了?还是因为昨天在外面亲了一下差点被别人看见?可之后晚吟看起来并未生气啊,为什么今天不让亲了?’蓝大宗主想了半天想不通,干脆不想了,等着晚上见到晚吟再问清楚吧。

  两人都是宗主,要等着处理的事都不少,这一忙起来蓝曦臣就忘了这茬儿,眼看时间差不多,蓝曦臣御剑直奔莲花坞,才一下午不见江澄蓝曦臣心里便想得紧,以最快的速度便到了莲花坞,畅通无阻的走到江宗主房门口。

  屋内江澄刚好看完最后一份卷宗拿起茶杯喝茶,听有人敲门:“晚吟,是我”,江澄边活动着有些僵硬的脖子边回到:“进来吧。”蓝曦臣进门后看到这一幕自觉的走到人身后帮忙按摩,江澄乐得有人伺候,便靠在人怀里喝茶水。蓝曦臣低头看见人嘴唇上水光潋滟,想起今天一天也没亲到怀里的人儿,便抬起江澄的脑袋让他仰头看着自己,刚想低头亲了下去却被江澄无情的一手推开,蓝曦臣蒙了,心想‘到底哪里出了问题!’不禁委屈的用舌尖轻轻舔了舔江澄捂在嘴上的手心。

  感受到手心里的温度,江澄触电一般收回手,一抹不易察觉的红色浮现在脸颊,但他迅速稳了稳心神:“不是还有家宴吗,再不走可来不及了。”说着拽着一脸懵的蓝曦臣御剑出发,两人一起站在朔月上,一路上蓝曦臣站在江澄后面搂着他,脑袋搁在江澄肩膀上一言不发,委屈得很。

  到了云深,江澄迅速回寒室换上蓝家主母服,匆匆跑去前厅,幸好没迟到。

  家宴说白了不过是官方的聊聊家常和总务,江澄作为主母免不了向蓝启仁汇报工作般聊了些近况。而蓝曦臣应付叔父的问题之余,也时不时偷偷看一眼江澄,虽然那人一天都在拒绝自己的索吻,但是蓝曦臣还是忍不住看他,蓝白绣银色云纹暗纹的主母服穿在江澄身上极好看,尤其是那腰……

  好不容易挨到了家宴结束,曦澄二人回了寒室,刚一进门蓝曦澄就将人按在门上,低头凑过去……不出意外,又被推开,蓝曦臣愣了愣,一天的委屈全都涌上心头,抱紧怀里的人把头买进江澄的颈窝问:“阿澄可是嫌弃涣了?” 江澄不忍心,抬手抚了抚蓝曦臣的后背说:“当然没有啊。”蓝曦臣又问:“那是阿澄不喜欢涣了?”江澄答:“怎么可能啊。”蓝曦臣接着问:“那阿澄为什么一天都拒绝与我亲近,难不成…是阿澄腻了?”

  江澄听了这话,忍不住大笑了起来,笑够了后终于向蓝曦臣道明了原因。

  原来每次晚上二人亲近时蓝曦臣总要在江澄显眼的地方留下痕迹,江澄又羞又气,不好意思出门,不痛不痒的发了几次脾气后蓝曦臣终于学乖了,可昨天早上江澄梳洗好准备回莲花坞时,不少门生一看见他就迅速躲闪目光,低下头想看又不敢看,一路上皆是如此。

  江澄纳闷儿:‘我长得有这么吓人?’回了莲花坞仔细一照镜子才发现,自己颈侧有几个小小的、不明显的红痕,制造他的人自认为很隐蔽,江澄洗漱的时候确实也没发现,但江澄皮肤白皙,当天又穿的江家校服,衬得皮肤更加白嫩,几颗红痕在衣领里若隐若现,似有似无,暧昧的不得了。江澄一想到自己顶着这几个红痕“招摇过市”便气不打一出来,本想好好教训一下蓝曦臣,但转念一想便想出了这个主意,这回让蓝涣好好长长记性。

  听完事情来龙去脉,蓝曦澄的委屈一瞬间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满心的欢喜,不由分说得将人揉进怀里,“晚吟骗得我好苦。”江澄也不忍爱人委屈,回抱住了他:“不如此你怎会长记性,每次一上榻就跟变了个人似的,不讲道理得很。”蓝曦臣温柔一笑“涣这回记住了…不过…”说着便一把抱起江澄放到床上,江澄惊呼一声:“蓝曦臣你干什么!” 蓝曦臣但手上动作不停:“涣当然是要连本带利的讨回来~”

  最后蓝宗主终于亲到了主母,但是主母好像不太高兴,好几天没理蓝宗主,不过蓝宗主看起来倒是很开心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182)
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